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图片

分享
侬好上海

回忆杀!杨浦区最嗲的小马路,满载老底子上海回忆!只可惜……

上海去哪吃 2019-11-05 07:22:24

  广东人家

  大杨浦人心目中的NO.1

  周家牌路109弄203号后门(三星路口),幺么角落里的宝贝店铺!哪怕它没有招牌,环境破,却是大杨浦三星路人心中的NO.1!

  老板娘是广东汕头人,来上海40多年,早已练就一口流利的上海话。只要你来过一次,阿姨能把你记得特别牢。

  三张桌子 一块菜单,支撑起小店的全部,收割了三星路上的大半流量。阿姨、爷叔、学生都是常客!

  滚滚烟气从锅里冒出,狭小的空间也因此变得很温暖。尤其是大冬天,来喝一碗阿姨的粥,全身都热乎乎,暖到心窝里。

  这么多年来,阿姨的粥味道从未变过!只可惜,这次魔菌想再喝一碗阿姨的粥,发现已经消失了,心里空落落的……

  一心斋

  扎根杨浦60年,称霸上海滩

  三星路尽头靠近平凉路,走过马路便是称霸魔都的老字号一心斋,一只牛肉煎包风靡大上海,无数阿姨爷叔穿越大半个上海也要来吃!

  现煎现卖的牛肉煎包,老远就能闻到香味!师傅们气定神闲,像是低调的炫技!整个过程油分子欢快地乱窜,撩得窗外排队的客人望眼欲穿。

  一面煎好,又翻一面,直到两面煎得焦黄!胖乎乎的煎包们在热锅里挤挤挨挨,好不热闹!常常一抢而空!

  冷面、冷馄饨、三黄鸡、牛肉锅贴、牛肉烧麦、咖喱牛肉汤、泡饭……样样都是老上海的心头好,堪称老杨浦人的大食堂!

  在盛夏大热天,还有超级美味的老式刨冰!小时候还不流行什么下午茶,买杯刨冰就能开心老半天。现在这种老式刨冰,全上海也少见了。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