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图片

分享
侬好上海

回忆杀!杨浦区最嗲的小马路,满载老底子上海回忆!只可惜……

上海去哪吃 2019-11-05 07:22:24

  4

  重走三星路,物是人非!

  再见,小辰光;再见,老杨浦!

  三星路夹在平凉路和杭州路之间,

  确实是老杨浦人的“霸王一条路”!

  小辰光照大头贴、打耳洞、做美甲,

  姆妈买酱油买油盐,爷叔修手机手表…

  全方位无死角统统都能满足!

  综合商店

  沿途有一些卖日杂的小店,香烟、厨房调料、冰棒……东西很便宜,仍是上个世纪的样子,延续着一贯的生活气息和人情味儿。

  小辰光姆妈总是让魔菌来买酱油,多出的零花钱正好可以买支冰棒。如今再回来,门口小牌子上依然挂着儿时的冰棒!绿舌头、冰工厂、三色杯、巧乐兹、光明中砖……价格都是曾经的物价。

  那时候恨不能一头扎进去,把想吃的冰棍儿全挑个遍!如今再也没了当年那么迫切的欲望,买两支解馋,再重温童年味道。

  记忆中的“高大上”三色杯、吃一次就走上人生巅峰的光明中砖、光明盐水棒冰……依然很美味,值得我们一直一直爱下去!

  玩具店

  不怕暴露年龄,只求清晰的回忆!小时候考的好,姆妈第一份礼物,就是在这里买的!

  琳琅满目的小店,各种玩具都有,男生女生通吃,真是个宝藏一般的存在。小小摊位,收纳了阿拉最野的青春。

  钟表铺

  以前家里东西坏了,修修补补照样用。现在东西坏了,都直接买新的。像这样的老式钟表修理铺,估计只有老阿姨爷叔才会光顾了。

  打耳洞、做美甲、大头贴

  第一次打耳洞、第一次做美甲,都在这条路上,是很多囡囡的时尚启蒙地。

  理发店

  还有姆妈们经常光顾的理发店,逢年过节总要来做头发,款式新价格还实惠!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