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图片

分享
侬好上海

嗲!上海人家门口20座免费古镇!超齐全!地铁直达!

上海去哪吃 2019-11-08 07:10:32

  19.千灯古镇

  “百戏之祖”昆曲发源地

  她是先贤顾炎武的故乡,是“百戏之祖”昆曲的发源地……这里有古镇最初最原始的模样,走走停停,喝茶听戏,醉在吴侬软语里,仿佛置身于一副陈年的水墨画……

  虽然是苏州的古镇,但是上海人去白相一样很方便。千灯古镇不远处就是青浦,距上海虹桥机场也才30公里,千灯一日游说走就走。

  水乡千灯,以水为魂,临河而居,白墙乌瓦,一副岁月静好的模样。两岸的老房子,历经岁月的洗礼,还是一如当初的宁静。

  “金千灯,夜江南”,夜晚的千灯古镇灯火阑珊,一盏盏红灯笼亮起,仿佛众里寻觅良人。

  · 古 镇 美 食 ·

  千灯臭豆腐、袜底酥、芝麻糖、鱼干、千灯油墩子、奥灶面、万三蹄、千灯肉粽、还有各式各样的千灯糕点……

  地址:苏州市昆山市千灯镇尚书路1号。

  交通:地铁11号线花桥站1号口出,换乘253路直达千灯。

  20.锦溪古镇

  会呼吸的温柔水乡

  距离上海不到一个小时车程,隐藏着这样一座古镇,她没有熙熙攘攘的人流,没有浓重的商业气息,只有静谧的水乡、江南的温婉、古朴的柔情……

  据锦溪县志记载:古镇原有一溪,夹岸桃李纷披,晨霞夕辉,尽洒江面,满溪跃金,灿烂若锦带,故得名锦溪。名字中都是款款柔情。

  她是沈从文笔下“睡梦中的少女”,她被冯英子称作“淡抹浓妆总相宜”,她是刘海粟赞誉的“江南之最”!游船传来悠扬悦耳的吴侬软语,仿佛在诉说着千年之情。

  她就是位于苏州昆山,一座已经美了2000多年的古镇:锦溪古镇。东临淀山湖,西依澄湖,南靠五保湖,北有矾清湖、白莲湖,可谓名副其实的水乡。

  · 古 镇 美 食 ·

  银鱼鸡蛋、红烧蹄髈、奥灶面、定胜糕……就连美食,都带着江南水乡的柔情。

  地址:苏州市昆山市锦溪镇邵甸港路18号

  交通:地铁11号线花桥站下,乘昆山游7路至锦溪客运站步行598米即达

  江南烟雨的温柔,

  安放着太多眷恋。

  这20座古镇,你还有多少没有打卡?

  一起去江南水乡,感受旖旎秋景画!

上一页 1 ... 8 9 10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