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图片

分享
侬好上海

嗲!上海人家门口20座免费古镇!超齐全!地铁直达!

上海去哪吃 2019-11-08 07:10:32

  13.庄 行 古 镇

  春赏菜花夏食伏羊,秋品新米冬看民俗

  春赏菜花、夏食伏羊、秋品新米、冬看民俗,去庄行,你会发现:这才叫生活!

  庄行古镇伴水而依,小桥流水烟雨间,依稀能窥见岁月的遗迹。几十年光阴流转,修缮后的老街,亦如诞生伊始那般安静、古朴、不忘初心。

  逛逛古镇,吃吃羊肉喝喝烧酒、走街串巷、聊聊家常就是全部的岁月,管你精彩与否,人生无悔就好。

  · 古 镇 美 食 ·

  庄行青团、庄行蜜梨、羊肉烧酒、方糕、海棠糕……老底子庄行人家的“非遗”美食,难能可贵。

  地址:奉贤区庄行古镇

  交通:地铁5号线到奉浦大道站下,转乘奉贤28路,庄行站下,步行388米

  14.南 翔 古 镇

  一只小笼牵动上海胃

  魔都古镇,南翔必然是浓墨重彩的一笔,据今已有一千多年历史,在上海乃至全国,都大名鼎鼎。

  这里不仅历史悠久,而且境内景点众多,有著名景点砖塔、古漪园、鹤槎山、云翔寺等,江南园林,活脱脱就像是从画里走出来的美景。

  · 古 镇 美 食 ·

  多少人来南翔,只为心中惦记的那一笼?皮薄多汁,一个个“形如荸荠、皮薄肉丰”,源源不断地散发着鲜美的香气,“一口开天窗,二口喝汤,三口吃光”。

  古漪园知名度更是不用过多介绍,色似荷花荷叶,味入断藕碎肉,一屉蒸笼里十只小笼端庄可爱,满是“碧玉搔头落水中”的写意。

  李白诗句“兰陵美酒郁金香”,因用料中有一味广郁金而得名,酒精度数低、米道甜、香味足,配着满目秋色喝上几杯,人间美事一桩,李白都羡慕!

  地址:嘉定区南翔镇人民街(生产街南华路间)

  交通:地铁11号线南翔站下,乘坐嘉定119路,德华路沪宜公路站下 步行271米

  15.安 亭 老 街

  袅袅茶香敬秋光

  “十里一亭,以安名亭,以亭为镇”,这就是“安亭”古镇名字的由来。

  老街上标志性建筑就是高高耸立的永安塔,整个塔共有9层,拾级而上,登上塔顶,整个老街美景尽收眼底。

  安亭老街上茶楼不少,随便走进一家,茶香自来,刚泡好的清茶热气袅袅,搭配古镇特有的茶点小吃,正好与无限秋光相匹配。

  · 古 镇 美 食 ·

  舌尖嘉定,秀水安亭。

  地址:嘉定区安亭老街786号

  交通:地铁11号线安亭站下,成嘉定69路公交菩提寺下步行116米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