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图片

分享
侬好上海

嗲!上海人家门口20座免费古镇!超齐全!地铁直达!

上海去哪吃 2019-11-08 07:10:32

  16. 州 桥 老 街

  八百年未移,一塔二河三街四桥

  八百年未移,州桥是嘉定历史文化的发祥地。它虽然古老,但并不破败。它虽然狭窄,但在千步之内汇集了宋、元、明、清,历代古塔、石桥、旧庙、名园。

  它被称为“嘉定之根”,自1218年建县为县治中心至今,八百年未移,是嘉定历史文化的发祥地。

  走进州桥老街,脚踩高低不平的弹硌路,心就能慢慢沉静下来,每走一步都仿佛踏进历史的回忆里。

  “一塔二河三街四桥”,在这样的窄巷里足够做一个悠长的美梦,吃遍全国的美食。

  · 古 镇 美 食 ·

  品味斋、普洱茶府、州桥饭堂……都是最爱的人间烟火味。

  地址:嘉定区嘉定镇沙霞路68号

  交通:地铁11号线到嘉定北站下,转乘嘉定1路,清河路察院弄站下,步行160米即到

  17. 罗 店 古 镇

  素有“金罗店”的美誉

  罗店,位于上海宝山区,迄今已有700多年历史,这里曾是明清时代的商业大镇。

  这里河道驳岸,古桥石拱围栏,长街连廊老店,处处透着江南水乡的婀娜风韵。

  最著名的当属“三湾九街十八弄”的街河格局。现今罗店镇上保存尚好的古桥有三座,分别是大通桥、丰德桥与来龙桥,迄今已有300多年历史的“花神堂”,始建于明朝正德年间的宝山寺,是罗店古镇旅游的重要景点。

  在罗店镇,有一座沪上佛教寺院之首的寺院,叫宝山寺。这也是全国唯一获得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的寺庙。

  · 古 镇 美 食 ·

  作为“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名村”,罗店的美食不亚于任何一个古镇。红烧鮰鱼、鲚鱼饼、罗店鱼圆、罗店米糕、天花玉露霜、草头塔饼……满屏都是嗲!

  地址:宝山区罗升路和新桥街的交叉口附近

  交通:地铁6号线美兰湖下,转886路公交,沪太公路罗升路下步行394米

  18.金山嘴渔村

  上海仅存最后一个渔村

  上海最后一个保留完整的小渔村,与大海仅一步之遥,已经存在了7000多年,也许只有在这里,才能寻找到上海最初的模样。一面渔村,一面大海,坐等春暖花开。

  渔村不远就是金山嘴老街,青砖、黑瓦、马头墙的明清风格建筑就映入眼帘,古色古香。房子虽然是新修的,但是安静与世无争的模样一如从前。

  历史上的金山嘴渔村是有名的渔港,早在清末民初时期,每到春汛、秋汛,来观潮的游人和买鱼经商的商人就会将这里挤得水泄不通,十分热闹。

  · 古 镇 美 食 ·

  虾米、干贝、虾干、海蜇、黄鱼、鳗鱼干……当街售卖海鲜干货是一道风景,空气里都弥漫着海鲜的气息。

  来金山鱼嘴村,一顿渔家海鲜大餐是少不了。古井坊全鱼宴、油墩子和海棠糕、渔家老八样……老渔村特色的“原始家常菜”,爷爷奶奶辈就已传下来了。都是嘴渔村特有的食俗,别处可吃不到哦。

  地址:金山区沪杭公路6394号

  交通:金山铁路金山卫站下,乘奉卫线沪杭公路金山嘴公交站下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