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图片

分享
侬好上海

泪奔!这里藏着上海人最深的工人情结!

这里是上海 2020-04-02 08:00:29

  国棉十七厂里走出了第一批全国劳动模范,成为新中国优秀工人的代表;

  上海自来水厂的建成,使得上海人在全国率先喝上了自来水!时任北洋大臣的李鸿章受邀参加了放水典礼、拧开了水闸,真是历史性的一刻!

  还有上海第一毛条厂

  杨树浦煤气厂

  上海第五毛纺织厂

  相对的,在杨树浦路的北侧,陆续建起了大片的工人住宅区,包括旧式里弄和棚户区。

  得天独厚的工业优势和人口红利,使得这里渐渐繁荣,杨树浦从一条河流的名字变成片区的名字。

  据说,后来整个杨浦区的命名也和“杨树浦”息息相关呢!

  百年前,这里机器轰鸣,烟囱里升腾起煤炭烧完的烟尘;码头上货船来来往往、忙碌的工人穿梭其中……

  时移世易,走在百年后的杨树浦工业带,一边是沉默的老厂房,诉说着辉煌的往事;另一边是 陆续拔地而起的新建筑,眺望着滚滚流动的黄浦江~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