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图片

分享
侬好上海

名噪上海滩的公寓,在96岁这年向市民开放了!就在复兴中路上!

周到上海、东方网、上海徐汇 2020-08-03 07:39:27

  1924年,美国人J.H. Blackstone,在上海盖了当时最豪华的公寓——“黑石公寓”。大楼拥有套房31间,不仅提供恒温游泳池、餐厅、舞厅和电梯,房间里还有冰箱、煤气,集中供暖,甚至配备专门的私人管家服务。

  96载岁月一晃而过,这处外人眼中带着神秘气息的公寓底楼变身黑石M 音乐主题项目,融入在整个音乐街区中,正式向市民开启神秘面纱。

  硬件奢华租金高昂,名流争相入住

  复兴中路1331号,黑石公寓所在。


  从正面看,左右对称的外立面,从下到上是依次收小的弧形阳台。之所以得名“黑石公寓”,有说因其填充墙体和部分构件采用黑色石材,也有说源于建造者的名字。时光荏苒,命名的源头已无法追溯,但无碍于黑石公寓成为上海诸多优秀历史建筑中一处独特的存在。


  建筑正立面底层有一挑出的开敞门廊,露台下部由石雕的科林斯双柱支撑,雕砌的镂空阳台,大理石柱支撑的门廊,整体结构完美的对称。主入口开敞门廊上为露台,形状由正弯及反弯三段弧线组成,立面中部墙体也采用了弧线形,加之屋顶中部弧形山墙及装饰,显示了巴洛克风格。

1 2 3 ... 9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