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图片

分享
侬好上海

不说再见!陪伴了上海人25年的冷饮大王

美味来了 2020-08-03 07:39:27

  踏入7月,路边的水果店“8424西瓜”已经在打价格战,家里的电费一路飙升,阳光开始溢满天空,上海的夏日就这样随梅雨季的潮湿与闷热一同而至。

  今天,我们来到光明的主场!说到光明,那就怎么也绕不开那个陪着一代上海人长大的“益民一厂”。

  - 益民食品一厂,那个光明诞生的地方 -

  虽然如今网红雪糕来势汹汹,但在中国人尤其是上海人的心里,光明是绝对的NO.1!光明的诞生就在“上海益民食品一厂”,前身是1913年成立的美商海宁洋行, 有货真价实的百年历史!

  解放后,更名为上海益民食品一厂,创建了中国自己的冷饮品牌--光明。从此光明便如它的火炬图标一样,“照”入了绝大多数上海人的日常点滴。

  虽然之后企业几经变换,益民食品一厂成了后来成立的光明集团的旗下公司,但不变的是,每到到夏天,益民一厂光明的组合就能主宰全国小朋友的味蕾!

  时光翻转到十几年前,燥热的傍晚,上完补习班的孩子,小跑穿过弄堂,奔入冷饮小店,拉开冰柜,让冷气瞬间“咻”一下扑一脸,迅速挑一支,撕开包装,用力过度咬下一大口,冰到龇牙咧嘴,一套动作行云流水,一气呵成!

1 2 3 ... 10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