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图片

分享
侬好上海

一年挣多少钱的人生活最幸福?哪里的人最顾家?调查结果来了!

中国网综合 2020-08-18 07:00:34

  2020年已经过半

  你的小目标达成了吗?

  钱挣了吗?对象找到吗?活得开心吗?

  看样子是没有的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近日

  《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2019—2020)》

  发布了部分数据

  看完这组数据

  一年挣多少钱的人生活最幸福?

  哪里人爱做饭?哪里人最顾家?

  有网友感慨:

  这简直就是本“秘籍”!

  《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

  ——由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国家统计局、中国邮政集团公司联合创办,是中国规模最大的媒体民生调查活动。每年发放10万张明信片问卷,覆盖全国 31个省市自治区、104个城市和300个县,每年调查10万户中国家庭生活感受、经济状况、消费投资预期、民生困难和幸福感等。

  ● 什么样的人最幸福?●

  每个人对于“幸福”的定义大概都不尽相同,有人觉得“有钱”最幸福,有人觉得“有闲”最幸福,也有人觉得“健康”最幸福……不过,什么样的人幸福感相对比较高呢?

  1

  东北人更幸福三线城市幸福感更高

  中国人的幸福地图是什么样的呢?《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显示,东北人在过去一年感到幸福的人是最多的,其次是东部地区的人们。而从全国来看,一线城市被PK掉了,三线城市的人们幸福感更高。

  2

  年收入12-20万幸福感最高

  《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发现,年收入1万以下的低收入人群幸福感并不是最低的,随着个人年收入增长至12万,感到幸福的人群比例逐渐增高。年收入12万增长到100万时,幸福的人群比例相差并不十分明显,而在不幸福的人群中,年收入超过100万的高收入人群,不幸福的比例最高。

  那我们一年挣多少钱,才最有可能幸福呢?答案是12万到20万,这个人群中,每10人就有6人感到生活的美好。

1 2 3 ... 5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