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图片

分享
侬好上海

这条火了30年的小马路变“冷”了?

上海全接触 2020-08-19 07:30:59

  走在黄河路上,人群和车辆并不算多。除了靠近国际饭店的那半段车流熙熙攘攘,但越往后走冷清的气息就愈浓重,已然没有了往昔荣光。

  那些我们所熟悉的建筑、门店,有的依然存在。但也有一部分,我们曾打卡过的、不知名的小店,大门紧紧关闭。

  位于路口处的长江公寓(原名卡尔登公寓),因张爱玲曾在此居住而闻名。是张爱玲在告别十年常德公寓和胡兰成之后几经搬迁的落脚点。在这个地方,她完成了电影剧本《太太万岁》《不了情》小说《十八春》等作品。

  曾被誉为“远东第一高楼”的国际饭店,以前门口满是人群在排队购买蝴蝶酥,甚至还没开门就有食客在门外等候,现在排队量不比从前。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