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图片

分享
侬好上海

当代网民实录:干啥啥不行,阴阳怪气第一名

凤凰WEEKLY官方号 2020-08-19 07:00:59

  最近,网络上出现了一种流行病,传染性极强还无药可治,那就是——阴 阳 怪 气!

  先来看这一题,在网上冲浪时,回复下面哪句话有危险?

  A. 不会吧,不会吧,不会真有人...

  B. 就这?就这?

  C. 他急了他急了

  D. 你品,你细品

  E. 你在教我做事?

  全选的同学,恭喜你,已经是互联网高级冲浪手了。

  的确,今年的网上冲浪环境有点特殊。虽然每年都会有那么几句流行语霸屏,前几年学几句“来了老弟”“盘它”“真香”还能显得自己时尚又俏皮,解决了尬聊困境;而今年要是活学活用上面这些句子,一个不慎,反而会陷入社交困境……

    你以为自己是时尚俏皮,却不知,他人心中已经满是反感。

    这几句话明明一个脏字也不带,给人的观感,却比下水道的老鼠啃发臭的奶酪还恶心。

    有一说一,今天周刊君就跟大家聊聊,为什么阴阳怪气的杀伤力,比脏话还强?

    阴阳怪气,一学就会

    中国传统街骂往往是“问候双亲”式,粗暴直接;而阴阳怪气怼人,暗藏着一股“我拿你当傻逼”的优越感,反而效果奇佳。

    而且门槛极低,只需三招,就能速成一位“阴阳大师”,十五字以内的发言就能气的对方白眼一翻,吐血认输。

    阴阳怪气第一招:万能回复。

    原理很简单,类似于刚上学的小学生都照着同一套模板写作文。但其精髓在于,语气中要把自己当作看戏的大老爷,然后静静等着别人表演完后,丢出那固定的几句话。

    比如别人洋洋洒洒分享了一堆自己的感想,自认为是干货时,你只需要回两个字:

  瞬间就能将他的发言贬的一文不值,还表现出了你的高深。

  对方要是脾气好,压着火气问你有何高见,千万别急着说话,得给他一个自主思考的空间。回他一句:

1 2 3 ... 6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