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综合

分享
【探索】上海最受市民喜爱的20处“老建筑”,你去过多少处?
侬好上海

上海最受市民喜爱的20处“老建筑”你去过多少处?

上海发布 2020-10-13 10:40:00

  还记得上月举行的上海市第二届“建筑可阅读”文创市集吗?当天开启了最受欢迎“建筑可阅读”百大“人·物”评选活动。市文旅局说,经过广大市民游客的投票,TOP20最受市民喜爱的“老建筑”已经揭晓,其中包括中共一大会址、沪江大学近代建筑群、杨浦区图书馆等,详见↓

  中共一大会址

【探索】上海最受市民喜爱的20处“老建筑”,你去过多少处?

  1921年7月,兴业路76号(原望志路106号),一幢沿街砖木结构一底一楼的旧式石库门住宅建筑内,中国共产党在此诞生。这是一栋上海典型的石库门式样建筑,外墙青红砖交错,镶嵌白色粉线,门楣有矾红色雕花,黑漆大门上配铜环,门框围以米黄色石条,门楣上部有拱形堆塑花饰。现在是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

  地址:兴业路76号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16:00停止入场)

  门票:免费需预约

  沪江大学近代建筑群

  军工路上海理工大学的前身是创办于1906年的沪江大学,大学曾建校舍、教职工住宅和辅助用房近60幢(所),现保留了35幢沪江大学时期主要建筑,是上海保存较为完好的教会学校建筑群。这些建筑多为清水红砖砌筑,两坡红瓦屋面,风格统一,或处于绿树浓荫之中,或与现代建筑相晖映,是上海理工大学一道靓丽的景观。其中尤其以思晏堂、思孟堂、思雷堂、女生三堂、湛恩纪念图书馆、思魏堂等最为出名。

  地址:杨浦区军工路516号

  开放时间:学校开放期间

  参观方式:免费参观

  杨浦区图书馆

【探索】上海最受市民喜爱的20处“老建筑”,你去过多少处?

  杨浦区图书馆是典型的中国古典复兴式建筑的代表作品,传统中国建筑风格和现代化结构体系得到了最完美的结合。该建筑有三大亮点:一是大堂屋顶彩绘,部分彩绘是原件,其他彩绘按原件复制,地板也是80多年前的。二是二楼中厅的一扇门叫“孔雀门”,是1934年的原物,那时候没有焊接,全部依靠铆钉将铁铆在一起,非常之功,显非常之特色。三是门楼为歇山二重檐形式,楼顶用黄色琉璃瓦覆盖,附以华丽檐饰,四周平台围以石栏杆,非常气派。

  地址:杨浦区长海路366号

  开放时间:9:00-21:00,每周五上午闭馆,下午12:30开放

  参观方式:免费

1 2 3 ... 8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