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图片

分享
侬好上海

上海人注意 今冬将遭受双重攻击 这神器一定要备好

上海热线 2020-10-23 10:13:31

    随着渐入深秋,10月底的上海气温也是逐步走低,从国庆后的25-20度一路降到了20-15度。虽然室内还好,但在室外冷风一吹还是会让人微微发抖。而这个时节上海的街头也是乱穿衣的时候,有些怕冷的人已经披上了风衣,而有些不怕冷的也就一件长袖解决。

    据预测显示,上海会在本周六迎来秋季最冷的清晨,最低温会在12-13度左右。而之后最低温又有所回升,最高温度则比较稳定,仍然在20-22左右。而下周的话,除白天的最高温度比较平稳以外,最低温度则会时不时下探到13度左右。这厚点的被子不拿出来是不行了,不然你可能在凌晨被冻醒。

    上海的最低温度已经接近10度了,那北方就更不用说了。也因为众所周知的原因,一到秋冬季北方的天就会变的灰蒙蒙的。人在室内是舒服了,但外面的天是好不了了。而这次也同样有着一波浮尘从北方慢慢袭来,上海昨日上午空气质量已达到了中度污染,整个天看上去就是笼罩着一层雾。而之后上海仍将时不时与北方飘来的污染物作斗争。

    由于今年受疫情影响,人们外出都会戴着口罩,虽然很麻烦,但这也对防范空气中的污染物起到了不小的作用。虽然普通医用口罩对pm2.5防护效果有限,但对于那些N95级别的口罩,防范效果就非常好了。同时今冬也是防范第二波疫情的重要时间点,在雾霾病毒的双重攻击下,也希望广大市民们还是能戴上口罩,一来保护不被病毒感染,二来也能有效空气中的污染物,保护我们脆弱的呼吸道。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