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图片

分享
侬好上海

上海又一条地铁线路开建 去嘉定闵行市民欢呼 去虹桥枢纽更方便了

上海热线 2020-11-04 11:24:29

好消息,上海又有一条地铁要开建了。它就是轨交嘉闵线,它是连通嘉定虹桥和闵行的重要线路,也是嘉定第二条“交通生命线”。在以前嘉定和闵行想要去虹桥交通枢纽就必须必到市区进行换乘,而嘉闵线建成之后,嘉闵两区的市民去虹桥就可以不用再绕路了,省了不少时间。

嘉闵线全长约42公里,共设14-15个站点,将闵行虹桥嘉定串联起来。可以在嘉定北站换乖11号线,还能与之后建成的1号线西延伸线相连。根据此前规划,1号线莘庄站将会向西延伸一站,从而和嘉闵线实现换乘,闵行去虹桥再也不用绕圈子了。而对于嘉定来说就更重要了,目前11号线高峰期客流量大,嘉闵线建成后能有效分流一部分客流,为紧张的运能减轻压力。目前只有部分站点已经确定,还有多个涉及居民区的站点还在论证规划。和别的地铁线路不同,该线路属于城际线,车站间的距离较大,行车速度较快。与拥挤且以站立为主的中心城区地铁相比,其乘坐的舒适性也有所提高。

    值得注意的一点是,嘉闵线还将和正在建设的机场联络线相连,去浦东机场也更快捷更方便。另外,嘉闵线还未开建就已经规划好了之后的延伸线,该延伸线将会与太仓接轨。到时上海中心城区到太仓的通勤时间将缩短到1小时以内,还能与沪通铁路实现换乘。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