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综合

分享
【注意】警惕以“人口普查”为由的新型诈骗手段
侬好上海

注意!警惕以“人口普查”为由的新型诈骗手段

上海发布 2020-11-09 11:05:51

  什么是人口普查?

  人口普查是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涉及每一个人、每一个家庭以及社会的各个方面。每10年进行一次,尾数逢0的年份为普查年度,标准时点为普查年度的11月1日零时。2020年11月1日零时,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开始。

  近期,有不法分子以“人口普查”为由,利用短信、电话等途径向群众索取验证码,实施网络诈骗!也有许多群众反映,他们接到了冒充“人口普查”的诈骗电话!

  我们该如何分辨真正的人口普查和诈骗呢?

  其实只要记住一点就可以啦:人口普查绝对不向大家收取任何费用,也绝不会向大家索要微信、支付宝、银行卡的密码和短信验证码!

  警察再次提醒大家:

  人口普查不收取任何费用!

  普查员上门普查人口和居住信息,不涉及个人财产情况!

  普查员工作期间着白色马夹、佩戴统一制作的工作证!市民扫描普查员证上的二维码可以验证身份。

  如果对工作人员有疑问的,记下姓名和工作证编号,立即向街道办、居委会等询问核实!

  认准这件小白马夹~

  →

【注意】警惕以“人口普查”为由的新型诈骗手段

【注意】警惕以“人口普查”为由的新型诈骗手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