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图片

分享
侬好上海

上海人的钱袋子又要鼓了 这件好事会让你父母笑得合不拢嘴

上海热线 2020-11-12 11:20:13

一转眼间,被疫情笼罩的2020年就要接近尾声了,虽然各地还有反复,但都在可控范围内。而在刚过去的双十一,国内网购热情再次爆发,成交量大幅上涨,这也为国内经济的持续复苏注入了强心剂。与此同时,截至今年9月底,我国退休人员养老金调整已全面完成。国内退休人员养老金已连续16年上涨,但由于今年疫情的关系,国内经济增长一度受阻,很多人对明年养老金是否还能迎来增长表示了担忧。但就专业人士分析来看,对明年养老金上涨还是充满信心的。

养老金的上调分为定额调整和挂钩调整两部分,定额调整是指按一定的标准,统一对退休人员的养老金进行调整。要加一起加要减一起减,各地也有各地的金额标准,但总体差距并不大金额也不高。而挂钩部分相差会比较大,一些二三线城市调整幅度为0.4%-0.5%,而像上海这类一线城市调整就超过了2%。如果本身所拿到的养老金较高,那其增长幅度也就越大,而多交养老金的好处也就体现的越明显。

那么受疫情拖累经济的影响,明年养老金是否还会上涨呢?专业人士分析来看对明年养老金上涨很有信心。首先就目前来看,养老金在储备上还是很充足的,目前国家已经制定了相关制度,确保养老金能安全持续稳步增长。另外,养老金参保人数已经达到了“十三五”规划目标要求。而在社保改革方面也有大动作,养老金省级统筹工作全面推进,企业职工养老金中央调剂工作资金缴拨到位。这些都是养老金增长的基础保证,即便今年上半年国内经济状况不理想,在下半年迎来全面复苏的带动下,明年养老金继续上涨也是大概率事件。

若明年养老金真能实现上涨,那么国内养老金就将实现连续17年上涨,无论怎么看都是个很恐怖的数字。而从涨幅来看,从2018年起,养老金每年涨幅都在5%左右,如不出意外,明年养老金上涨幅度也会在5%左右,当然这还要看各地具体情况。但上海的养老金涨幅排名一直都在前列,父母的钱袋子又能变鼓了。根据往年情况来看,人社部和财政部会在3月底左右公布调整方案,就让我们静候佳音吧。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