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图片

分享
侬好上海

一等就是几十年 孙科别墅部分对外开放 曾是邬达克给自己的家

上海热线 2020-11-16 10:47:10

上海有着许多别具特色的建筑,它们结合了许多西方的设计元素,也让上海这个东方城市披上了西方文化的外衣。而在当时的众多国外设计师里,就有那么一位国际著名的建筑设计师邬达克。他在29年的时间里给上海留下了100多幢著名建筑,很多建筑至今都是市民网友们争相前往的打卡圣地。其中有这么一幢别墅,原本是他为自己和家人设计的房子,但由于各种原因没能住上。最终该别墅被低价转售给了孙中山之子孙科,这也成为了孙科在上海的家。

    孙科别墅始建于1931年,是一幢结合了西班牙意大利等多种风格的3层建筑,建筑面积约为1051平方米。1932年至1948年期间为孙科在上海的住所。解放后划归上海生物制品研究所,被当作办公用地使用。这一用就是几十年,直到2018年5月,与其紧邻的哥伦比亚俱乐部和海军游泳池在进行改造后重新对外开放,并与上生所的其他几幢建筑一起命名为“上生新所”。但遗憾的是孙科别墅仍未对公众开放。如今孙科别墅的一层在11月14日正式对公众开放,对这幢建筑感兴趣的朋友也终于能够亲身走进别墅内部进行游览了。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