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图片

分享
侬好上海

上海又一重大交通工程传来好消息 这三区的交通变得更方便了

上海热线 2020-11-18 10:38:21

上海又一重大工程,陆翔路-祁连山路隧道工程西线实现了双线结构贯通。该项目是世界单次顶进距离最长,采用了超大矩形断面顶管的项目。据悉陆翔路-祁连山路是连通宝山、普陀、长宁三市的重大交通工程项目,也是宝山规划的“十纵十六横”交通网络骨干路线路的重要一环。该线路建成后将有效缓解沪太路的交通压力,也是上海南北走向的交通要道。

该工程采用桥隧方案,上方跨越了蕰藻浜桥,下面则是穿越了S20外环线以及顾村公园。此次陆翔路-祁连山路工程的顶管段长度达445米,国内尚没有可以借鉴的案例。而宽9.9米、高8.15米的断面尺寸,这在国内的顶管施工领域里也算是数一数二的。目前东西线已经开始地道明挖暗埋阶段以及敞开段结构施工,东线地下通道雏形初现,北段地道计划于2021年6月开放交通。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