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图片

分享
侬好上海

年假这么休最爽!明年只要5天年假就能拼出两个超长假期

上海热线 2020-11-26 14:38:30

    多灾多难的2020年还有一个月就要结束了,而在此时,我国2021年的放假安排也正式公布了。虽然今年因为疫情的原因大家都放弃了国外游,但从明年开始,中断了一年的国外游将慢慢恢复正常。因为明年新冠疫苗将会全面上市,只要打了疫苗就不怕被病毒感染了。那么对于普通上班族来说,明年该如何安排自己的假期呢。现在就来告诉你,即便你只有5天的年假,依然可以拼凑出超长假期。

    先说说小长假吧,元旦、清明、端午、中秋都是只放一天的,搭配上原本的双休日后凑出了3天的短假。这没啥好多考虑的,不是在家休息就是走个亲戚或是来个周边短途游。时间分别为:元旦放假3天,2021年1月1日至3日。清明放假3天,4月3日至5日。端午放假3天,6月12日至14日。中秋节放假3天,9月19日至21日,9月18日(星期六)上班。

    值得注意的是,原本五一劳动节也是3天的假期,但是这次将前后各一天的休息日挪到了一起后,拼成了一个总共5天的假期。时间为5月1日至5日,4月25日(星期日)、5月8日(星期六)上班。对于那些想出游的人来说,只要用上3天的年假,就可以从5月1日一直休到5月9日。形成一个长达9天的超长假期,这样不管你去哪里旅行都完全可以安排上。

    说完了小长假再来说说长假,春节是我国传统节日,由于疫情的爆发,今年的春节很多人都没过好年。但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明年的春节一定能过上个欢乐而又祥和的年。放假共为7天,时间是2月11日至17日,2月7日(星期日)、2月20日(星期六)上班。离春运车票开抢的日子也越来越近了,大家要尽早做好返乡出游计划。

    最后就到了我们伟大祖国的生日十一国庆了。明年国庆节共放7天,时间为10月1日至7日,9月26日(星期日)、10月9日(星期六)上班。本来七天的长假就足够安排出游活动了,但如果你能再加上2天的年假,就能从1号一直休到10号。怎么样,总共10天的假期是不是很爽?真是假期一个比一个长啊。你明年有什么样的休假安排呢,还不快点计划起来。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