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综合

分享
复兴号新车“蓝暖男”来啦!人性化、高科技亮点一一道来
侬好上海

复兴号新车“蓝暖男”来啦!人性化高科技亮点一一道来

上海发布 2020-12-16 14:30:29

  中国铁路总公司说,外号“蓝暖男”的CR300BF型复兴号动车组即将担负旅客运输任务。这是复兴号又一全新产品,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设计最高运营时速250公里,列车总长208.95米,采用8辆编组,总定员613人。每节车厢两端增加2个Wi-Fi天线,为旅客上网提供便利。还有哪些亮点?详见↓

  “蓝暖男”长啥样?

复兴号新车“蓝暖男”来啦!人性化、高科技亮点一一道来

复兴号新车“蓝暖男”来啦!人性化、高科技亮点一一道来

  CR300BF型复兴号动车组是中国标准动车组系列化产品之一。设计最高运营时速250公里,列车总长208.95米,车体最大宽度3.36米,车辆最大高度4.05米,列车总重431.3吨,车体材质为铝合金。

  涂装延续复兴号“金凤凰”设计理念,两条金色飘带贯穿全车,头部凤眼展现车辆灵机与生动,金色与“海空蓝”底色协调统一,深灰色车下设备裙板沉稳大气。

  全面自主化 运输更高效

  CR300BF型复兴号动车组实现了全面自主化,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

  车体和设备平顺化、流线型的设计,提高了列车牵引效率,实现百公里人均能耗降低约12%;列车整体和关键系统性达到世界先进水平,以低能耗、高性价比的优势,满足多样的运输服务需求。

  设计人性化 乘车更舒适

  CR300BF型复兴号动车组车体采用结构隔声和减振设计,能有效降低列车行驶时的车内噪音和外部噪音。

  列车主、被动结合压力保护系统,通过高压新风系统调整列车内部压力,列车通过隧道时,耳膜不适感将得到明显消除。

  车内二等2人座椅宽度为991毫米,二等3人座椅宽度1480毫米,一等座椅宽度为1190毫米,乘坐舒适感更佳。

  二等3人座椅的两坐垫之间设置2个插座,每个插座面板集成1个三孔、1个两孔、1个USB口电源,旅客使用电子设备更加方便。垃圾箱分为可回收垃圾和不可回收垃圾,更加注重车内环保。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