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综合

分享
轨交6号线周五起高峰增能!增投列车、增加大交路列次
侬好上海

轨交6号线周五起高峰增能!增投列车、增加大交路列次

上海发布 2020-12-23 16:34:16

  申通地铁集团说,6号线12月25日起将再次启用新列车运行图,早高峰时段将增投10列上线列车,晚高峰也将增投3列。届时,巨峰路站→高青路站区段早高峰时段运行间隔将仅为平均2分钟。详见下文↓

  早高峰时段

  根据客流情况,工作日早高峰时段巨峰路站→高青路站区段内客流最为密集,运营方公布:12月25日起,工作日早高峰时段6号线将增投10列上线列车,届时,早高峰时段,巨峰路站→高青路站区段运行间隔为平均2分钟,最大运力覆盖时间延长;同时还将适当提升大交路港城路站→巨峰路站区段运营服务水平,以上措施将缓解6号线早高峰时段线路拥挤情况。

轨交6号线周五起高峰增能!增投列车、增加大交路列次

  晚高峰时段

  同时,工作日晚高峰时段6号线也将增投3列上线列车,增投列车后各个区段列车运行间隔保持不变,但增加了港城路方向列车列次,减少了乘客大小交路换乘频率,适当缓解巨峰路站客流积压压力,也更进一步方便乘客。

  值得注意的是,启用新图后,6号线首末班车时间均不做调整,除工作日早高峰外的其他时段列车运行间隔也均维持不变。此外,工作日高峰时段提升运能运力虽然在一定程度上缓解6号线的拥挤状况,但高峰时段客流密集。因此,上海地铁仍将继续视情况,对6号线部分大客流车站采取限流措施,以保障乘客及运营安全,提请乘客根据现场工作人员指引,安全文明有序乘车。

  ​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