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综合

分享
【提示】浦东美术馆预计年底竣工,将打造浦江东岸文化新地标!
侬好上海

浦东美术馆预计年底竣工 将打造浦江东岸文化新地标

上海发布 2020-12-24 15:03:23

  浦东新区新闻办说,浦东美术馆将于2020年年底竣工,2021年年中进行首展,计划打造为“上海国际文化场馆新地标”和“国际文化艺术交流的重要平台”。详见↓

  浦东美术馆位于陆家嘴滨江第一线,落户于浦东小陆家嘴地区B6-02地块,东起富城路,南至明珠塔路,西至滨江大道,北邻上海国际会议中心,是浦东新区“十三五”重点工程项目之一。项目计划于2020年年底竣工,2021年年中将进行首展。

  浦东美术馆总建筑面积40590平方米,设有13个固定展厅以及开放式展厅,另设有美术馆商店、咖啡、贵宾室、报告厅、图书馆、餐厅等公众服务配套空间;未来将突出展览、美育、文创、国际交流四大功能,兼顾学术研究、休闲旅游等功能,并通过一定数量的馆藏艺术品向世界展示浦东改革开放的成果。

【提示】浦东美术馆预计年底竣工,将打造浦江东岸文化新地标!

  浦东美术馆的概念设计,由曾经担纲巴黎音乐厅、中国国家美术馆设计的法国 Jean Nouvel(让·努维尔)设计师事务所担当。

  美术馆整体造型简洁方正,如同江畔雪白的磐石,表面镂刻雨滴,象征中国传统文化中上天的恩赐、灵动的精神、天赋的智慧。地下一层至屋顶的展厅空间高达34米,西侧艺术长廊格55米长、12米高。

【提示】浦东美术馆预计年底竣工,将打造浦江东岸文化新地标!

  浦东美术馆效果图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