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综合

分享
侬好上海

8个省会房价跌回一年前 深圳涨幅最大

上海热线综合 2021-01-06 10:59:32

  房地产楼市发展至今有三十余年,多数人都见证了中国楼市的低迷和疯涨,近日,有媒体根据国家卫健委发布的2020年11月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数据,对35个重点城市近一年的房价走势进行了对比,发现8个省会房价跌回一年前!


  35个重点城市中,有24个城市同比上涨,其中涨幅最大的是深圳,达到了14.6%,在重点城市中遥遥领先。

  在部分城市上涨的同时,也有部分中心城市房价下跌。

  有11个城市房价低于去年同期,包括了8个省会城市南昌、呼和浩特、哈尔滨、石家庄、济南、太原、贵阳、郑州,以及两个直辖市天津和重庆和计划单列市青岛。其中,天津跌幅最深,同比下跌了4.4%。郑州作为户籍人口第一大省河南的省会,房价同比下跌了4.3%,跌幅在35个城市中位居第二,在省会城市中位居第一。

  今年楼市热点城市主要集中在华东和华南,环京和黄河流域中心城市总体较冷,其背后的核心原因还是产业和人口流动的差异。长三角、珠三角等发达地区近年来高新产业、新兴产业发展十分突出,人口流入较快,整体经济活力高。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