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综合

分享
侬好上海

李子柒做泡菜遭韩国网友围观 剽窃韩国泡菜?

上海热线综合 2021-01-13 13:55:03

  “为什么要剽窃韩国泡菜呢?请宣传中国固有文化吧!”这一次,又有韩国网友“玻璃心”了,起因是知名美食视频博主李子柒最新发布到海外社交媒体的一段视频。

  1月9日,李子柒发布了最新一期视频。



  榨菜、萝卜干、香肠、腊肉、四川泡菜、柿饼......

  这次视频所展现的主要内容与“腌制”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在美食极为发达的中华大地,盐渍菜早已发展成为一个种类繁多、风格迥异的饮食文化系统。泡菜这种腌制食品,几乎每个国家都有啊,咋就成韩国独有的传统美食了?包括日本的动漫影视剧里也经常出现柿饼,而且柿子树在我国有3000多年的种植历史。

  她以白菜为原料制作了泡菜,还用酸白菜和肉末为馅料包饺子。在李子柒的众多视频中,这不过是再普通不过的情节了。

  但就是因为“泡菜”二字,韩国网友的玻璃心碎了一地。他们立刻对李子柒群起而攻之,斥责她的作品“抄袭韩国文化”:“全世界的人都知道泡菜是韩国的!”“连个专门的泡菜冰箱都没有还好意思说泡菜是中国的?”

  客观地讲,李子柒这期视频的质量一如既往的高,从一粒种子开始,她向观众呈现了一段极具地域特色的美食之旅。

 

  本文内容综合来源:西瓜视频,腾讯网,都市现场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