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综合

分享
侬好上海

上海地铁15号线全开放驾驶室 乘客也能“开”地铁

上海热线综合 2021-01-25 15:33:01

  1月25日,有网友反映,地铁15号线全开放驾驶室,有市民认为存在极大安全隐患。视频中一男子坐在驾驶舱面板前,身份不知。上海地铁工作人员表示面板有锁,乘客可以坐在那边,但是无法操作。

  全自动驾驶等级最高!上海地铁15号线通试运营

  上海地铁15号线1月23日开通试运营,这也是国内一次性开通公里数最长、全自动驾驶等级最高的轨道交通线路。

  此次开通的线路采用了国内最高等级的全自动驾驶系统,而为了保证系统网络安全可靠运营,施工方首次采用4G网络综合承载技术,构建单系统双覆盖模式,互为备份且可以独立运行,保证信号传输24小时不间断,大大提高了安全性能。

  这些安装在轨道上的黄色信号应答器,在15号线全线有近2000个,它可以为乘客的舒适体验提供信号保证。

  

  

  本文内容综合来源:漩涡视频,央视新闻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