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图片

分享
侬好上海

今明最高22℃、23℃ 申城搭上“升温车”

新闻晨报 2021-02-20 08:35:52

昨天早晨,上海还颇有寒冷之感,市区最低气温在3.6℃,大部分郊区在冰点以下,但伴随着白天太阳“上班”,气温不断往上蹿,徐家汇站最高气温达到17.5℃,全天温差接近14℃。而这仅仅是回暖序曲,今起三天,上海的最高气温将升至22-23℃,最低气温也将渐渐攀至12℃左右。

如果说上海的大幅升温是从昨天白天开始,那么全国范围内,中东部的强势回暖是从前天开始的,未来两天,从西北到江南将迎来大范围的气温创新高,在中国天气网推出的“全国大回暖地图”上,上海升温“榜上有名”。据悉,上海、杭州、南京等地前几天因为冷空气影响,入春进程中断,在本轮大回暖中又将重启入春进程,目前春季前沿已经推进到江淮一带,较常年提前1个多月。中国天气网气象分析师石妍介绍,本次全国大回暖过程涉及范围广,升温幅度大,未来两天黄河流域到长江中下游等地,最高气温将比常年偏高10℃至15℃,暖如常年4、5月。

气象部门预计,上海本轮升温过程中,本周末将达到高峰,今天最高22℃,明天最低气温再升一点,预计在12℃,最高23℃;下周一的气温和周日差不多,在12℃-23℃之间。令人开心的是,这三天不仅暖,而且晴。

虽然开启新一轮入春冲刺,但能否成功还要看下周初冷空气的“脸色”。本周末过后,冷空气“复工”,下周二最高气温骤降10℃左右。气象入春的标准,是立春后连续五天日均气温高于10℃。从目前来看,下周二的最低气温会回落到10℃以内,因此入春前景尚有悬念。而相比于气温的明显波动,未来几天降水形势则是比较稳定,雨水难觅,以晴或多云的天气为主。下周后期将迎来一段多阴雨的天气。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