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图片

分享
接种疫苗后千万别做这些事 今年五一假期能不能聚餐出游
侬好上海

接种疫苗后千万别做这些事 今年五一假期能不能聚餐出游

上海热线 2021-04-12 11:04:47

目前,新冠疫苗正持续地大范围地在全国各地接种。同时也在不断向市民普及疫苗知识,让大家消除顾虑尽快接种。为了能达到更好的宣传效果,很多地方还想出了各类标语口号,一些名人也第一时间站了出来带头打疫苗。最近网上还流行起了女性疫苗接种专用服装,其实就是普通的露肩装,而这种时尚幽默的方式也让接种疫苗这个话题变得比较轻松了。

近日,中国疾控中心发布了重要信息,纠正了人们对新冠疫苗的一些认识上的误区。同时也提醒在接种疫苗期间绝对不要做的几件事,减小不良反应出现几率及对身体产生的影响。另外对于即将到来的五一长假,疾控中心也给出了明确的提醒和建议。

首先说一下接种疫苗后有哪些禁忌,一是禁止过量饮酒,虽然还没证据显示会影响疫苗效果,但却会降低人体免疫力。二是不要过度焦虑,要保持平常心,否则可能导致心因性反应发生。三是第二针接种时间绝对不能短于两周,如果因工作原因无法按时打第二针,稍微延后也不会有影响。而对于疫苗有效期的疑问,从目前的数据来看,疫苗的有效期至少有半年。但很快9个月的抗体数据就会出来,有效期大概率会提升至9个月以上。即便抗体数值下降,届时专家也会给出方案看是否需要补针。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