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好吃好淘

分享

全国票房破200亿 两部女性电影成大赢家:“李焕英”+“姐姐”>60亿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21 09:16:31

图片

  图片来源:猫眼专业版

  而在两代“姐姐”中,姑姑是隐忍、退让,安然则是勇敢地与生活抗争。安然是这个时代的年轻女性,她不想步入衣食无忧但结婚后就要在家生儿子、带孩子的婚姻,也不想为了抚养弟弟放弃自己去北京读研的人生追求。

  在殷若昕看来,安然是一个强者,她不可能走姑妈那样的老路。

  “男朋友的出现像是照镜子一样,那样的生活也不错,但不是姐姐想要的人生。”殷若昕说,“姐姐是独立长大的,有强势的自我认知和世界观,她不会做出完全牺牲未来的事。我们在创作的时候一直很心疼姐姐,但又有一种‘不得不’的感受在里面,作为创作者,还是想让大家看到这个女孩所代表的故事,而不是强行圆满。”

图片

  图片来源:猫眼专业版

  在女性意识越来越觉醒的当下社会,这也许是《我的姐姐》能不同于其他女性题材作品,赢得当下观众的原因之一。

  这部影片的摄影、美术、执行导演都是男性,唯独编剧和导演是女性。有一天,执行导演对编剧游晓颖说:“我觉得这一稿姐姐出来之后,我比之前喜欢她了,因为她终于没有那么犟了。”游晓颖笑着“回怼”他:“ 我的姐姐不是为了让你喜欢的。

  在是姐姐、是妈妈之前,她们首先是她们自己。她们的选择,她们的人生,不是为了让谁喜欢。多一些这样的女性声音、女性视角,对中国影视而言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