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好吃好淘

分享

“五一”将有2.5亿人出游 高铁旅游消费带形成

中国网 2021-04-23 08:00:26

  “五一”假期的旅游市场有多火热?从多个旅游热门目的地火车票在“五一”假期销售的“秒光”现象中可以管窥一二。

  有公开报道显示,“五一”期间,国内旅游、探亲等出行需求将延续强劲复苏趋势,假期民航、铁路及公路客运出行客流规模预计将达到2.5亿人次左右。2.5亿人次出行的背后,一个不容忽视的现象是,随着高铁的建设,旅游市场正在形成明显的高铁消费带,而这些新出行方式的出现,也为旅游行业带来了多方面潜在影响。

  “随着各条高铁线路的开通,各地也相继推出了多条‘高铁风景线’。高铁游方面,杭黄高铁、京沪高铁、合福高铁、贵广高铁、西成高铁等线路由于沿线风景优美,一直是游客颇为青睐的出游高铁首选。”驴妈妈旅游网CEO邹庆龄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国内已经形成了明显的高铁旅游消费带,用高铁作为大交通覆盖高铁沿线的旅游目的地。”6人游旅行网创始人兼CEO贾建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这样介绍。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