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好吃好淘

分享

“五一”将有2.5亿人出游 高铁旅游消费带形成

中国网 2021-04-23 08:00:26

  “高铁+旅游”产业链形成

  根据火车票预售情况,“五一”假期前一天(4月30日)的火车票大部分线路的车票出现了放票即“秒光”的情况。同程旅行平台4月30日火车票的查询量在放票开始前后较4月份普通工作日暴增了56倍,“五一”假期期间(5月1日至5月5日)热门方向车票的查询量也快速上升,整体搜索热度是清明假期的9倍。

  出行方式的改变,也从一定程度上对旅游行业的市场发展造成了影响。邹庆龄解释,高铁这一对于交通工具,可以说直接对航空公司、客运公司造成了冲击。价格方面,主要表现在出游旺季,高铁相比航空价格便宜,行程更轻松。但是,在淡季,高铁优势主要还是在周边游方面,出行更轻松、便捷。“例如,2018年底杭黄高铁开通后,驴妈妈平台该铁路沿线景区门票、酒店产品销售一直增长。驴妈妈也联合黄山等多个目的地城市举办了多场包车活动,市场与口碑都不错”。

  邹庆龄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根据观察,高铁对于旅游行业的影响和变化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包括旅游的空间格局、消费习惯和产业链影响:“高铁网络的铺建,使得周边游半径持续扩大,由自驾3小时范围(200公里)到高铁2小时范围(300公里至400公里),甚至更大,另外,高铁沿线的一些原本非热门的目的地,由于高铁设站,也逐渐成为周边游热门;高铁自由行、周边游频率增大,相比自驾、跟团等,高铁行程更舒适;目前来看,市场形成了很多‘高铁+旅游’产业链。”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