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好吃好淘

分享

“五一”将有2.5亿人出游 高铁旅游消费带形成

中国网 2021-04-23 08:00:26

  企业要拼精细化经营

  消费习惯的变化为旅游市场带来新机遇的同时,也提出了新挑战。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应对新的消费趋势,企业须提高精细化运营能力已成为共识。

  “高铁的建设,对旅游行业带来了非常积极的影响,让周边游从原来的城市周边延展到高铁沿线城市,旅游消费频次和消费单价都有了大幅度提升。”贾建强向记者介绍,出行方式的改变让自由行需求得到了更大的释放。当前,市场需求正逐步从之前的低价团、大旅游团变成小团、散客,对于企业而言,提高目的地服务品质和内容差异化成为主要的应对方式。“‘五一’期间高铁旅游的强势增长,给拥有较好旅游资源的目的地提供了更多发展空间,旅游行业和企业应该加强向这类资源倾斜。”贾建强说。

  邹庆龄建议:“旅游企业要强化与上游资源的合作,如景区、酒店、目的地政府合作。针对旺季或者热门目的地,推出IP主题线路或者个性化玩法;同时利用好淡季或者工作日,策划主题活动等。另外,也要解决好最后一公里问题,即高铁站到景区、到酒店的问题,在目的地参团、自由行上要进行产品创新。除此之外,企业在产品上打造具有自己特色的产品,形成自己的产品竞争壁垒,渠道上形成上下一体的销售渠道,消费体验上挖掘契合游客服务需求的点。”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