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好吃好淘

分享

羡慕!老有所养、所依、所乐、所安!静安这里的社区老人享有“稳稳的幸福”~

上海静安 2021-04-23 09:37:52

  让社区老人切切实实地

  ↓

  老有所养

  老有所依

  老有所乐

  老有所安

  构建精准养老服务体系

  静安这里的社区老人

  每天享有“稳稳的幸福”~

  “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的提出,推动社会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协同发展,构建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为亿万老年人老有所养绘制了新蓝图。

  静安区共和新路街道作为深度老龄化社区之一,深入领会、贯彻新阶段目标,充分结合自身实际,整合现有为老服务资源,构建精准养老服务体系,尽可能为辖区内不同类别的老年人群体提供相匹配的服务内容,使社区老人们真正感受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

  老有所养,关爱有温度

  在共和新路街道生活的老人,走出家门10分钟左右,便能找到一处为老服务站点,多方面满足老人们不一样的需求。

  目前,街道已形成

  以3个综合为老服务中心

  加1个邻里中心枢纽

  辐射到辖区3家养老院、

  7个乐龄家园、

  21个居委老年活动室为载体的

  一站多点、布局均衡、功能差异化的

  为老服务生活圈,

  街道打造的宜居型社区,

  让老人们“老有所养”。

  88岁的包阿婆,因为髋骨骨折,卧病在床生活不能自理。老人既不愿进养老院,也不愿意住护理院,社区日间照料中心成为她的好去处↘

  白天子女将老人送到街道日间照料中心,午饭、点心、洗浴、康复都可以在这里完成,晚上回家住,每天只需42元。高性价比的周到服务,让阿婆居家养老有了稳妥保障,也让家人没了后顾之忧。

  在共和新路街道社区,

  “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目录中,

  老人的吃饭问题

  长居问题排行榜前列

  为此街道共设立了3个助餐点,日均堂吃800余人次,外送400余人次,其中不仅有政府主管的助餐点位,同时还有积极参与此项民心工程的辖区餐饮企业点位。

  在此基础上,街道整合内部资源,在街道邻里中心和乐龄站点内设置开放式助餐空间供老人就餐、享用茶点、休闲社交,并在有条件的居民区为老人提供就近助餐服务,进一步提升老年人群的归属感和幸福感。

1 2 3 ... 6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