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综合

分享
侬好上海

为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科学家训练牛定点上厕所……

上海热线综合 2021-09-15 10:54:46

  由于奶牛的排泄物可能导致温室气体排放和土壤酸化,有科学家奇思妙想,发明了一种他们称之为“MooLoo”的方法,以奖励和轻微惩罚的方式训练小牛在牛舍的指定区域如厕。

  报道解释称,养牛场的废物经常污染土壤和水道,并导致温室气体排放和土壤酸化。德国农场动物生物学研究所的动物心理学家扬兰贝因称,初步估计,如果从牛舍中收集80%的牛尿,氨的排放量将减少一半以上。

  报道提到,氨气虽然并不直接导致气候危机,但当它渗入土壤时,微生物会将其转化为一氧化二氮——仅次于甲烷和二氧化碳的第三大温室气体。

  而“牛,像许多其他动物一样相当聪明,它们可以学到很多东西,”兰贝因说。

  报道介绍了科学家发明的这种“MooLoo”方法:当小牛们在指定的区域小便时,它们会得到一杯甜饮料或一些大麦泥;而当它们在其他地方小便时,就有一阵喷出的水射向他们作为惩罚。

  报道还援引发表在《当代生物学》杂志上的研究称,16头小牛经过大约15次训练,有11头已经可以做到定点上厕所,而至于另外5头小牛,作者认为可能它们只是需要更多时间来掌握这项技能。报道还说,对牛进行如厕训练长期以来被认为是应对气候变化的可取方式,但前几次尝试都没有成功。科学家们认为,这几头小牛被训练成功可能为建设更环保的农场铺平道路。

  

  

  本文内容综合来源:环球网,卫报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