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综合

分享
侬好上海

脚底有个“祛湿开关”!每天这样做,睡觉也能排出体内多年湿气

上海热线综合 2021-09-26 11:40:21

  很多人一到秋天总感觉精神疲惫,头昏脑涨,白天哈欠连连,困乏无力,甚至出现肌肤干燥、身重如裹、关节酸疼、大便黏腻、肠胃不适、刷牙恶心等感觉,好像得了什么大病一样。

  这究竟是怎么了?身体哪里出了问题?

  其实,这很可能是因为:滞留在我们体内的湿气愈发严重了。

  虽然现在不再酷暑逼人,但人们在盛夏时期吃冷饮、凉菜,久待空调房的同时,也将寒湿埋在了体内。加上烤肉、大排档等油腻辛辣饮食,又会引起湿热内盛。

  此时湿气里应外合,互相交织,危害更大,脾虚胃弱、已有湿气的人更是会进一步加重症状。重要的是,体内的湿邪会慢慢累积,不会随着夏天的离开而消失。

  当你有困乏无力,疲惫不堪的状态时,不妨伸出舌头,观察下舌头的边缘,如果舌头边缘有锯齿,就像下面这种:

脚底有个“祛湿开关”!每天这样做,睡觉也能排出体内多年湿气,健康又漂亮

  再观察自己的大便,如果大便溏稀不成形,粘连在马桶壁上,很难冲干净或经常便秘。舌头和大便出现这些信号,预示你体内有严重的湿气。一旦被湿气缠身,那么后果非同小可。

  有数据显示:10人里面,9人有湿气潜伏,但很多人却不自知。

  如何知道体内是否有湿?看看下面的症状,你有几项:

  1、舌苔厚重、黏腻,舌头边缘有齿痕;

  2、起床后昏沉、乏力,整日嗜睡;

  3、口臭,睡觉流口水,打呼噜;

  4、食欲不振,时常胃胀;

  5、手脚冰凉,爱出虚汗;

  6、虚胖,水肿。

脚底有个“祛湿开关”!每天这样做,睡觉也能排出体内多年湿气,健康又漂亮

  符合的越多,你体内的湿气可能越重。一般到了秋冬,这些湿气症状很可能会更加严重。

  中医认为“湿气不除百病生”。湿气入体,会阻碍气血运行,引发身体水肿,影响睡眠质量。整个人浑浑噩噩,不在状态。

  如果不及时祛湿,就会陷入恶性循环,成为一些慢性病元凶,更有可能导致风湿等极难根治的顽疾。

  “湿气”重,给人带来最为明显、直接的影响主要有:

  1、“湿气”影响皮肤、容貌、体型。一旦被其缠身,皮肤油腻、毛孔粗大、暗黄无光泽、痘痘色斑慢慢都会出现;

  2、“湿气”让人变胖。有些长期被湿气困扰的人,尝试过N种减肥方法,但体重却在逐年增加。因为没有对症,小肚子去不了,下半身瘦不了;

  3、“湿气”会诱发百余种疾病,而这些疾病大多数难以被彻底根治。中医湿病论治学中认为“湿气是万恶之邪”,会诱发脾胃、肝胆甚至心脑方面的疾病,停留在任何脏腑都会出现不适症状。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