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综合

分享
侬好上海

年底前,松江将建成6个开放式休闲林地

上海热线综合 2021-09-27 10:35:47

  为更好地为市民提供休闲健身、康养休憩的绿色生态空间,该区开展开放式休闲林地建设,对有条件的林地进行小范围林相改造和景观提升,并增设休憩设施,把原本“看得见、走不进”的林子变成人们可穿行的绿色生态空间,让市民享受更多更好的生态建设成果。详情↓

  秋分已过,新浜镇许村公路西北侧一片占地168亩的公益林内风景如画,近期,这片林地通过开放休闲林地建设,在发挥涵养水源、提升水质等生态效益之余,还发挥出生态景观功能,让周边市民多了一处休闲散步的好去处。

【便民】年底前,松江将建成6个开放式休闲林地!

  开放林地建设首先是林相改造和景观提升。南杨村公益林属于黄浦江水源涵养林,建于2004年,原来主要种植柳树、香樟等常见树种,此次林相提升将绿化和美化进一步结合,补种了海棠、樱花、纳塔栎、红枫、乌桕等开花、色叶树种。乔、灌、花草合理搭配,多林种、树种混交,打造出近自然林地效果,进一步丰富了林中物种多样性。

  除了林相提升,林中显而易见的变化还在于结合水系岸线、地形、植被等特点,增设了步道、坐凳、亲水平台等休闲配套设施,从而打开了原本相对封闭的林下空间,提升了林地服务功能。

【便民】年底前,松江将建成6个开放式休闲林地!

  开放林地建设是生态工程,更是便民工程。像这样的开放林地,2022年前松江将建设完成6个,其中区级开放林地5个,市级开放林地1个。休闲林地建设布点是选择树龄在10年以上相对成熟的集中连片林地,以及周边有居民集中居住、服务半径较大的点位。其中区级规模在150至200亩左右,而市级则选择1000亩左右的大型成熟生态片林。

【便民】年底前,松江将建成6个开放式休闲林地!

  5个区级开放林地除了南杨村,另分布在叶榭镇兴达村、石湖荡镇东夏村、车墩镇长溇村以及佘山镇欢乐谷南侧,市级开放林地则布局在洞泾镇的环城生态公园带内。目前南杨村和兴达村两个区级开放林地已完成,另外3个区级开放林地建设计划10月底完工,市级开放林地将于今年年底建设完成。

【便民】年底前,松江将建成6个开放式休闲林地!

  

 

 

  本文内容综合来源:上海发布,松江区新闻办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