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综合

分享
侬好上海

浙江一公司老板称做饭是浪费时间 禁止员工热饭

上海热线综合 2021-10-06 10:37:19

  微博网友爆料称,贰贰网络的聊天群里,老板许远东突然开始整治公司员工带饭热饭的问题,他对员工花时间在做饭、热饭上似乎很不满,要求行政部门将公司的微波炉扔掉,不再允许员工在公司热饭。

  许远东表示,想要继续带饭的,要么自己吃冷的,要么就是找人送,他还表示有人送热饭也是一种实力的象征。

  对于反对员工带饭、热饭一事,许远东认为现代社会讲究专业化分工,做饭、热饭花的时间如果用于工作,估计几年前就不需要为节省这几块钱的花时间了。

  现代的小公司奇葩的现象严重到夸张,相比各种互联网大厂反而开始了双休的制度。如:字节跳动,boss直聘等。越小的公司制度越多,收入越来越少,老板开始抓这些行政上的琐事。宣扬狼性文化,却不给狼吃肉,整天只知道画大饼。互联网大厂周末上班双倍工资,小公司给得到吗?我们来谈谈小公司的一些奇葩制度:

  一朋友的公司因为夏天空调一直开,电费高的厉害。公司行政颁布了空调管理制度:

  空调随用随开,不用则关,温度夏天不低于26°,冬天不高于25°。(办公环境是全开放式的,面积的 300多平方,一共有3台中央空调)

  行政不定期抽查,责任到人,若责任不明确则处罚全体,400人/次。

  公司自己赚不到钱,拼命克扣,这是往员工身上薅羊毛抢钱呢?

  还有一些奇奇怪怪的规定:

  1.人员离开座位,椅子归位,关闭电脑、电灯等工作用电器设备。

  上厕所,午休吃饭,是不是都要关闭电脑?一天电脑来来回回开关不会坏吗?

  2.由于本行业工作性质,实行不定时工作时。

  同行的人都是双休怎么不说呢,不定时工作时就可以光明正大下班找你,放假找你,处处找你做事。

  最后,借用陈独秀先生的一句话,"应该令劳动者觉悟他们自己的地位,令资本家把劳动者当成他们同类看待,而不要当成机器、牛马、奴隶来看待。"

  
 
  此事一经爆料,随即引发热议。大多数网友对该公司领导的做法表示不满,有网友调侃其为“一个连热饭都吃不上的公司”。
 
 
 
 
 
  
  本文内容综合来源:知乎,腾讯网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