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综合

分享
侬好上海

抢救游客落水手机,上海这只水獭上热搜!名字叫“油条”

上海热线综合 2021-10-11 15:03:19

 

  突然“哎呀”一声,有一名在池边观看并拍摄水獭的游客不慎将手机掉入水池。“油条”第一时间冲过去捡回了手机,交由保育员还给了游客。

  对于“油条”的“善举”,上海野生动物园解释称,园方平时会对动物做一些行为训练,以便于在动物发生疾病时,它们可以配合治疗,又或者让它们担任“自然科普员”,比如水獭就通过训练,学会去水池里捡拾“垃圾”(道具,并非真的垃圾),向游客传播环保理念。

  视频截图

  因此,当游客的手机掉入水中时,在水池中表演转圈的“油条”以为又有“垃圾”在水里,所以二话不说冲过去捞了回来。

  对于掉落手机的游客而言,这是一次特别神奇的体验,她表示要给“油条”送锦旗,而保育员表示“不用谢,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据介绍,“油条”今年4岁,是个“男生”,活泼好动,是这群水獭里特别聪明的一个,平时爱粘着保育员,经常“嘤嘤嘤”地撒娇卖萌。

  呆萌的亚洲小爪水獭是世界上现存最小的水獭品种,因为身材娇小、活泼好动,给人一种满满的治愈感,是世界各地动物园引进较多的水獭品种。

 

 

  本文内容综合来源:北晚新视觉网,上观新闻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