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侬好上海

分享
侬好上海

气温速降秒入秋 上海结束史上最长夏季 差点忘记秋冬季

上海热线 2021-10-15 11:04:58

    要入秋啦!在经历了5个多月的炎热天气之后上海终于可以入秋了。上周还30度的天,这周的气温就已经定格在2字头了。随着一波冷空气的到来,本周末上海正式与夏天告别,进入秋季。

 

    从最新气象数据来看,周六起上海就会迎来大降温,最高降幅达10度以上,并伴随着降雨。周末两天上海的最高温度在17-20度左右,最低温度则在14-15度,不换被子的话那肯定是要被冻醒的。夏装全都洗洗放起来吧,是时候开始穿大衣了。而下周五天的工作日里,最高气温都将维持在15-21度之间,也就是说会有整整一周的时间最高温度不超过22度。上海的入秋标准为立秋后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在22度以下,那么首日即为入秋日。照这么来看,本周六就是今年上海的入秋日,结束了从5月入夏以来上海长达5个多月的漫长夏季。

 

    再往后的话气温会有所回升,最高温度会在23-24度左右,冷热气温也呈现焦作态势,雨水会相对频繁一些。这里提醒广大市民朋友,下周千万别勇敢,你一勇敢老天爷就会让你吃苦头。即使气温稍有回暖也别来不及脱,秋天的冷风加雨水,威力也不小啊。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