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侬好上海

分享
侬好上海

世博大道主线正式通车 浦江东岸道路通行能力再提升

上海热线综合 2021-10-29 07:47:04

    浦江东岸道路通行能力再提升。今天上午1028分,世博文化公园市政道路配套工程世博大道主线正式通车,这为世博文化公园北区年底预开园创造了有利条件。

    将原有主干路搬入地下

    本次通车的世博大道位于浦东后滩片区,地处黄浦江东岸,卢浦大桥西侧,为城市主干路。道路西起通耀路,东止长清北路,全长2353米,其中下穿式地道全长1350米,为双向6车道。 

    另外,工程局部与上海大歌剧院相接位置增设1根容错车道,在地道段的地面(济明路原上钢路)设置2根辅道,与地道相接的地面道路维持原有双向6车道。

https://mz.eastday.com/59553785.jpg?imageslim

    记者了解到,世博文化公园市政道路配套工程,是将原本建在地面的城市主干路的一部分搬入地下成为贯通黄浦江东岸主干道、分摊浦东南路、耀华路交通负荷的主要通道。 

    同时更好地将后滩公园融入世博文化公园,实现了世博文化公园地块的完美融合,地面留出更多公共空间,也保证了世博文化公园景观的连续性和系统性,为游客提供更加丰富多元的游览体验。

https://mz.eastday.com/59553786.jpg?imageslim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