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侬好上海

分享
侬好上海

悲剧!美国男子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时意外死亡

上海热线综合 2021-11-03 11:58:09

  美国佛罗里达州一名男子在试图打破跳伞吉尼斯世界纪录时不幸死亡。

  报道截图

  10月16日,来自密歇根州贝尔维尔72岁的吉姆·威金顿(Jim Wigginton)和来自佛罗里达州新士麦那海滩47岁的托马斯·努南(Thomas Noonan)准备从田纳西州孟菲斯市附近41000英尺的高空进行双人跳伞,在跃下飞机的一刻,努南的脚被卡住了。这对搭档当时准备打破最高双人跳伞的吉尼斯世界纪录。

  威金顿说:“在41000英尺的高空,在地面上相对容易做的事情会变得很困难。在我们跳下飞机时,他卡住了,在挣扎。我就挂在门外。”

  在两人开始跳跃之前,在那个高度需要使用的氧气系统出现了故障,这意味着没有足够的氧气,突然间每个人都开始陷入了缺氧的状况。

  托马斯·努南(左二)图源:外媒

  努南和威金顿失去了知觉,他们被拉回飞机,急救人员开始对努南进行心肺复苏,直到飞机着陆。但在着陆后不久,努南被送往附近的一家医院,并宣布死亡。他的准确死因尚未确定。

  威金顿说:“我们之前做过高空跳伞,但是高度越高,情况就会发生实质性的变化。所以在3万英尺高空做的事,和你在35英尺高空面临的情况是不一样的。41000英尺是不穿加压服的生理极限,所以我们已经在承受压力了。”

  威金顿说,俩人知道这将是一个复杂和危险的挑战,但并不意味着不可能完成。客机飞行的平均高度是45000英尺。威金顿说,跳伞成功与否可能取决于后勤保障,比如控制氧气和温度,选择谁坐在飞机的哪个位置,以及预先用氧气罐呼吸多长时间。

  托马斯·努南与未婚妻 图源:外媒

  在跳伞前一周,机组人员在2.8万英尺的高空进行了一次测试,看看口罩和软管是否合适,是否能工作。10月15日,他们在1.5万英尺高空进行了另一次测试。

  但在当天,事情并没有按计划进行。即便努南的脚没有被卡住,威金顿可能会在努南昏迷的情况下跳下去,设置在4000英尺高度让共享降落伞自动展开的激活装置也可能无法正常启动。

  威金顿和努南一起跳过很多次,打破了世界各地的记录。他们是亲密的朋友,所以事故发生后,威金顿的心态改变了。

  “我不确定我是否还会再去跳伞。”威金顿说。他俩原本计划去尼泊尔,尝试挑战另一项世界纪录。

 

 

  本文内容综合来源:环球网,北晚在线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