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侬好上海

分享
侬好上海

专家:橘子吃多了真的会变成“小黄人”

上海热线综合 2021-11-03 11:58:09

  橘子吃多了脸真的会变黄吗?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副教授朱毅:确实如此!但停几天就好了。橘瓣上的白丝真的有营养吗?朱毅表示橘络富含膳食纤维,对肠胃有益,但不用刻意吃。

  橘子是秋季时节的应季水果,橘子富含维C,可以提升人体免疫力,远离疾病的侵袭,酸酸甜甜的味道受到了很多人的喜欢,但是吃橘子也是有很多禁忌的,如一次性吃太多会上火。接下来一起了解一下吃橘子的好处以及吃橘子有哪些禁忌。

  吃橘子的好处

  与梨相比,橘子的蛋白质是梨的9倍,钙的含量是梨的5倍,磷的含量是梨的5.5倍,维生素B1的含量是梨的8倍,维生素B2的含量是梨的3倍,烟酸的含量是梨的1.5倍,维生素C的含量是梨的10倍,可谓营养丰富。酸甜可口,营养丰富,有生津止咳、和胃利尿、润肺化痰的功效。另外,吃橘子还可抑制葡萄球菌。中医认为,橘子肉、皮、络、核、叶,可谓都是中药。吃橘子具体有以下好处:

  1、防感冒

  秋天吃些柑橘类水果比较好。因为它富含丰富的维生素C,可以帮助调动人体免疫系统,预防感冒。但是,小橘子也不要多吃,一天3—5个就足以满足全天所需的维生素。而且,橘子不同于橙子和柚子,它性温热,吃多了容易内热,会出现口舌生疮、咽喉干痛、便秘等上火症状。

  2、防癌

  橘子含有丰富的糖类(葡萄糖、果糖、蔗糖)、维生素、苹果酸、柠檬酸、蛋白质、脂肪、食物纤维以及多种矿物质等,澳洲科学及工业研究机构的一项最新研究显示,每天吃1个橘子可以使人们避免某些癌症(如口腔癌、喉癌和胃癌)的侵袭。

  吃橘子的禁忌

  1、橘子忌吃太多

  研究发现,每天吃3个橘子,就能满足一个人一天对维生素C的需要量。如果食用过多,过量摄入维生素C时,体内代谢的草酸会增多,易引起尿结石、肾结石。另外,多吃对口腔和牙齿有害。

  2、服药忌食橘子

  橘子含有丰富的果酸和维生素C,服用维生素K、磺胺类药物、安体舒通和补钾药物时,均应忌食橘子。

  3、忌鲜橘皮泡茶饮

  摘下后的橘子大多用保鲜剂浸泡后再上市,保鲜剂为一种化学制剂,对果肉没影响,但橘子皮上残留的保鲜剂却难以用清水洗掉,若用这样的橘子皮泡水当茶饮,有损健康。

  4、橘子与牛奶不宜同食

  牛奶中的蛋白质易与橘子中的果酸和维生素C发生反应,凝固成块,不仅影响消化吸收,还会引起腹胀、腹痛、腹泻等症状,应在喝完牛奶1小时后再吃橘子;另外,胃肠、肾、肺功能虚寒者不可多吃,以免诱发腹痛。

 

 

  本文内容综合来源:中新视频 人民网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