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侬好上海

分享
侬好上海

浦东美术馆夜场全面开放,镜厅视频震撼浦江两岸

上海热线综合 2021-11-04 09:36:42

    从111日起,浦东美术馆全面开放夜场,设计师让·努维尔事务所(AJN)为浦东美术馆的点睛之笔大玻璃镜厅全新制作了一条长达24分钟的视频《筹划》,与原有视频《镜厅秀演》在夜场循环播放,震撼浦江两岸,让观众直呼看上了瘾。同时,在有4000多万人次参加的2021上海旅游节·上海最受关注二十大优秀建筑评选中,浦东美术馆荣列榜单。

    的确,浦东美术馆是一个建筑美、环境美与艺术美兼备的美术馆,而且,其建筑环境之美在白天和夜晚还能给与观众完全不同的体验。

    为积极响应政府发展夜间经济的号召,浦东美术馆在开馆之初,就不断探索开放夜场的举措,今年国庆黄金周期间,浦东美术馆第一次连续开放10天夜场,并在开馆百日之际迎来了第30万位观众。

    为进一步发展夜间经济,满足观众夜间观展需求,答谢观众的厚爱,浦东美术馆从111日起全面延长开馆时间,除了每周二闭馆日之外,每天的开放时间均为上午10点到晚上21点,希望观众在夜间尤其是工作日的晚上,有更多休闲娱乐的选择。

    入夜时分,站在浦东美术馆的不同点位,你可观赏到不同的美景。18点,站在浦东美术馆外的亲水平台,当夕阳已沉入万国建筑群背后,白天的自然光线在美术馆建筑表面一点点褪去。这时,美术馆的轮廓灯亮起,白天看起来白盒子一般的美术馆,突然在夜晚散发出了一种金黄的光晕。

https://mz.eastday.com/59633084.jpeg?imageslim

    而美术馆西侧外墙的大玻璃也准时亮起倒计时,开始上映美术馆特别为开馆年定制的视频《镜厅秀演》。短短数分钟的影片,展现出上海城市发展变迁与人类对科技、文化和艺术的无穷探索。

    为增加镜厅的播放素材,让·努维尔事务所特地为浦东美术馆制作了一条长约24分钟的视频《筹划》,是从一个设计师的视角去看美术馆和周边的环境。视频中有运动、行船、美术馆室内特写、展品、舞者、高楼、外滩和夜景。除了镜厅以外,您还可以在浦东美术馆的屋顶露台通风塔和正在修葺中的风塔内的LED显示屏上看到这一视频。

    镜厅是让·努维尔为浦东美术馆呈现的点睛之笔。两个宽55米的大玻璃镜厅,从内部看向浦西外滩,镜厅的玻璃材质反射着黄浦江的潮水和对岸的外滩建筑群;从外滩看向浦东美术馆,大玻璃如同一张精彩的画作,悬挂在陆家嘴的城市景观中。

    白天的镜厅外,天空、白云、外滩,映射在大玻璃内部则显示出镜面般的倒影,形成了一幅绝美的画面;夜晚的镜厅,仿佛披上了一件华彩礼服,镜厅内部倒映出金碧辉煌的外滩、江面来往的游船,而站在馆外看去,镜厅玻璃上倒映的景象就像一幅流动的美图。

https://mz.eastday.com/59633081.jpeg?imageslim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