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侬好上海

分享
侬好上海

空气也能抵押贷款?六旬老人从银行贷了37万余元

上海热线综合 2021-11-05 12:18:15

 

  这一来,老杨修路和管护的钱就有了着落。老杨终于相信竹林里的空气真的能当钱花了。

  碳汇,是指通过植树造林、植被恢复等措施,吸收大气中的二氧化碳,从而减少温室气体在大气中浓度的过程。污染企业通过购买碳汇指标,可以实现碳中和,赢得减排缓冲期。

  而像杨忠勇这样拥有碳汇的人可以通过出售碳汇,获得收入。2021年7月16日,备受瞩目的全国碳市场正式开始上线交易。竹林、树林里的空气都可以进行交易。

  不过,要想把竹林里面看不见,摸不着的空气变成为可交易的碳汇资源,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儿,它需要有一个科学严谨并且可供测量以及普遍公认的标准。为此,浙江农林大学施拥军团队从2002年就开始研究,并建立起了世界上首座毛竹林通量塔,进行了全天候10年时间的持续观测。

  他们从一片竹叶到一片竹林,做了全方位的数值采集,包括竹林的生长数值以及二氧化碳排放等监测,通过这些数据的采集分析,他们最终测算出了每亩竹林的碳汇量。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