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侬好上海

分享
侬好上海

在上海开了二十多家店的餐饮老板,这两个月怎么过的?

上观新闻 2022-05-12 11:06:04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变化,居民的需求也有变化,一些家庭米面粮油有了,就需要更特色的东西。公司在奉贤有一个中央厨房,卤牛肉、椒麻鸡、胡辣汤、凉皮,都能做,当天生产当天送货,冷链运输,到家热一下就能吃。中央厨房打开后,只有住在防范区的员工能出来,住到厂里去,刚开始只有3人能复工。没关系,慢慢做,起码动起来了。到现在,防范区的范围越来越大,能出来的员工也多了,已经有14人。

还封在家里的店长和员工们也没闲着,每天在社交平台上发布团购信息。团购订单量很大,供不应求,但我们人手不够,只有两张特别通行证,每天能配送的量有限,中央厨房的生产能力也有限。上海这么大,货车跑不过来,我们只能尽最大努力协调。我在好几个团购群里,有时会帮忙回答一下,比如凉皮蒸一下再冷却,口感最好,千万不能冷冻。大家的反馈很令我惊喜,有人说椒麻鸡好评如潮,有小区居民已经组团,约好等解封后一起去店里尝尝别的菜品。

上线团购,“回血”程度有限,毕竟20个人的“产值”很难养活全公司400个人,但起码留了口气。肯定不能躺平。人心散了,比什么都可怕。我3月底在社交平台发了条动态:“有业务都接,有需求都做,为了企业活着。”只要能动起来,就有希望。

最近,出了一些针对小微企业的扶持政策,比如承租国有企业房屋的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可免租金,我们开在商场里的门店免物业费和水电费,但说实在话,能省的钱不算多,但我们心理上得到了莫大的安慰。有些租金交不上,我只能先想办法贷款,先交一部分。马上又到15日了,又该给员工发工资,账面上的钱还是不够,但信心已经有了,这比什么都强。

这段特殊时期,也让我得到一些“生意经”。以后,我打算把中央厨房的优势发挥出来,给不同的餐厅做供应,中央厨房的成本只相当于一家门店,却可以做全上海的生意。餐饮业没有太多技术含量,就是要认认真真、扎扎实实满足顾客需求,随着阶段的不同积极做调整。坚持就是胜利,相信会好起来的。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