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侬好上海

分享
侬好上海

为什么别人能收快递了而我却不能?

新民晚报 2022-05-12 14:48:23

有了以上的区别,我们发现,上海这波疫情中,天猫超市、京东超市的保供物品相较于一般网购物品,要早一些恢复快递。比如,菜鸟直送承担着天猫超市的包裹配送任务,“目前在沪配送正在加快恢复,整体站点恢复已超八成。”菜鸟方面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菜鸟陆续在上海地区增派了500名配送员。目前,天猫超市联合部分开业的菜鸟驿站保供服务已覆盖上海500多个小区。

与跨城传统快递不一样的是即时配送(也叫同城配送),我们熟悉的饿了么、美团等外卖平台,盒马、叮咚、大润发、麦德龙等商超平台,以及达达快送、闪送等“跑腿”平台,都属于同城即时配送领域。外卖或跑腿都是点对点配送;盒马、叮咚等平台的配送过程,其实前面已走完了从货源地到大仓到前置仓(或前店后仓)的过程,顾客下单后的配送,只是从前置仓(或前店后仓)到小区而已,所以只要有货和配送力量,就能下单,而下单成功即意味着能够配送。

图说:奉贤东部中通网点内,工作人员在分拣包裹

至于小区“团购”,则是疫情下再一次压缩物流链路、压缩配送成本的一种方式,基本就是从货源地(甚至是田间地头)直达小区。但对于消费者来说,“团购”不仅要求多少份起购,在商品品种丰富性、个性化选择以及价格、品控等方面也不具备优势,所以人们才会更加期待快递早日恢复如常。

快递业将分三个阶段积极稳妥开展复工复产

说回跨城传统快递。目前,部分快递公司此前积压在上海的个人散件将逐渐恢复派送,但主要运力仍以保障重点保供物资为先。

例如,中通数十万件封控前滞留的积压件基本清点完毕,会根据所在区域社会面疫情情况及网点、快递员复工进度启动派送,并为已复工商家、机构提供揽收服务。圆通在上海已有部分网点复工复产,外地的个人件能进上海,但并不是大批量都可以进,一般是该个人件所在的末端网点已经复工才能进上海,其他未复工的网点并不会有散件进入。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