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侬好上海

分享
侬好上海

上海虹桥火车站,旅客排队进站?国内航班和铁路逐步恢复

新华社 2022-05-17 11:06:00

5月16日上午

上海虹桥火车站大量旅客排队进站

的画面引起热议

真是这样吗?

16日16时许,澎湃新闻记者来到虹桥火车站,此时站外旅客寥寥无几。

5月16日16时许,虹桥火车站门口旅客寥寥无几。17时许,记者进入虹桥火车站站内,候车厅几乎空无一人,广播提示“上海虹桥站今天的运营已经结束,请仍在站厅内的旅客尽快离开”。

记者从现场工作人员获悉,上海本轮疫情暴发以来,铁路一直没有关闭过进出上海的通道。前一段时间,虹桥火车站最少时出发的列车单日只有4趟。随着上海疫情防控形势持续稳中向好,考虑到一些旅客确有必要的出沪需求,目前上海出发的列车单日开行量有所增加,已增至单日12趟。

根据中国铁路12306官方网站,5月16日,上海虹桥站办理出发客票的有12趟列车。虹桥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当日发送旅客6000多人次。

据新闻坊报道,昨天下午,记者在铁路虹桥站站外的出发层看到,时不时会有旅客抵达车站,在出示了48小时内核酸、24小时内抗原以及当日的有效车票后,顺利进站。

这些旅客均来自于防范区

他们在12306上买到了车票

向所在居委和目的地提出了申请

在满足了各项要求后

终于启程

离沪学生:

出来的证明需要社区接收证明、家长知情通知书、个人的出行规划, 然后出来之后从学校到虹桥的司机信息。

有的社区

还会派出有通行证的专车

帮助居民前往火车站

在站内,记者看到候车大屏显示,当天发出的列车有十几列,发行方向上也新增了昆明、南昌等城市。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