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侬好上海

分享
侬好上海

上海医院门诊恢复多少了?热门专家的号也能挂?记者亲测

劳动报 2022-05-18 09:03:23

  记者调查发现,上海各大三甲医院目前普通门诊均已实现各个科室的“应开尽开”,专家、专病门诊也开始逐步恢复。一些医院的专家门诊已恢复至疫情前的大约三分之一,有的医院更多一些。

  如岳阳医院,目前各科的专科门诊及专家门诊已全部开放,专病门诊陆续开放,特需门诊也近期准备开放,以满足群众不同的就医需求。上海十院在确保普通门诊应开尽开的同时,继续增开全科便民门诊,为社区代配药志愿者提供绿色通道,此外根据就医需求,专家门诊、特需门诊也在逐步恢复中。

  “我们从4月底就开始逐步恢复专家门诊了。”一家大医院门诊相关负责人在统计了门诊量后告诉记者,4月第一周该院所有院区的门诊量为9976人次,5月第一周已上升到21674人次,约为2.17倍。而在疫情前的日常,其总院日门诊量就超过20000人次。

  有医院门诊负责人表示,目前恢复的专家门诊病人相对较少,主要原因是仍然有不少患者居住在“管控区”或“封控区”,出门看病不方便, 预计随着防疫形势进一步趋稳,越来越多市民可以走出家门,医院门诊量将逐步增加。

  为了加快就诊效率、减少在医院逗留时间、把病毒感染机率降到最低,各大医院均建议市民就医前先预约,预约途径是微信手机号搜索目的地医院官方公众号,在底下菜单找到“自助服务”或者“移动助医”,根据提示一步步操作。

  另外,根据上海市卫健委规定,为从严落实医院“守门员”制度,加强疫情预警和监测,上海各医院将全面落实“场所码”和“数字哨兵”应用,做到“凡到必扫”、“逢到必检”。

  在此提醒市民:

  进入医院时

  务必主动扫“场所码”!

  目前,部分医院要求患者凭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或现场抗原检测阴性结果(也可当日疫测达抗原阴性结果)进入门诊就诊。要求全程佩戴口罩(禁止带有呼气阀的口罩入内),非必要不脱口罩另外。

  市民进入医院后,请严格遵守流程。部分医院门诊入口设立了有核酸通道和无核酸通道。市十院表示,前来就医的患者凭随申码绿码,经测量体温无异常,持有48小时内核酸的可直接扫码进入门诊,如果没有核酸报告者,凭当日疫测达抗原或现场测抗原,从无核酸通道验证后进入门诊。

  为进一步方便市民看病,

  上海医疗机构周一到周六

  将延长门诊时间,

  做到“中午连一连或下午延一延”,

  确保当日就诊者都能够得到接诊。

上一页 1 ... 4 5 6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