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侬好上海

分享
侬好上海

上海国内航班运力如何恢复?各大航司回应

澎湃新闻 2022-05-18 11:11:43

5月16日上午8时,吉祥航空HO1145航班从上海浦东机场起飞,目的地是福建龙岩。这是上海全域静态管理以来,吉祥航空恢复的首个上海始发国内定期客运航班。从5月18日起,吉祥航空还将陆续恢复上海至贵阳、沈阳、海口、三明、呼和浩特、乌鲁木齐6条航线。

民航客运逐步恢复常态化,将给上海市民和日常经济注入新的活力。

4月以来,受疫情影响,上海机场遭遇客运冰点。5月16日晚,上海机场(600009.SH)发布4月运输生产情况简报,4月飞机起降架次为3530架次,同比下降90.67%。旅客吞吐量4.26万人次,同比下降98.93%。

可以预见的是,上海国内航班运力正在稳步复苏。

5月16日,上海市副市长宗明在上海疫情防控发布会上表示,5月16日起,铁路逐步增加上海虹桥站、上海站等的到发列车数量,逐步恢复正常运行。后续,航空逐步恢复国内航班执飞本市,适时调整国内外航司执飞本市航班的客座率。

除了16日恢复的上海浦东-福建龙岩往返航班外,吉祥航空方面表示,其余上海进出港国内客运航班将视情逐步恢复。

据吉祥航空公众号显示,吉祥航空还恢复了上海浦东⇌连城的航班,航班号为HO1145/1146,航班班期为5月16日至5月31日期间,每周逢周一、三、日执行,6月1日起每周逢周一、三、五、日执行。以及恢复了5月17日上海浦东⇌张家界的航班,航班号为HO1047/1048。

对于即将陆续恢复的8条航线,吉祥航空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吉祥航空5月18日起将陆续恢复的6条是按照临时航班申请的。“临时航班中如乌鲁木齐是准备飞两次,不过大部分是一次。后续需要看疫情防控情况和各地政策以及旅客需求,如果条件允许的话,可能会后续再执行甚至是开定期航班。”

此外,春秋航空也已宣布将陆续恢复上海=昆明、上海=大连航班运行。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