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侬好上海

分享
侬好上海

上海社会面清零后,如再出现阳性感染者怎么办

新闻晨报 2022-05-18 13:34:58

5月18日上午10:00,上海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87场新闻发布会,介绍上海疫情防控最新情况。

5月17日全市共划分防范区52600个

涉及人口数约1980万人

5月17日,本市新增96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和759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96例本土确诊病例中,40例在闭环隔离管控中发现,56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归确诊病例。759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均在闭环隔离管控中发现。

截至5月17日24时,在定点医疗机构接受治疗的重型患者218例、危重型63例。

5月17日,新增本土死亡病例3例,平均年龄69.7岁。3位患者合并有恶性肿瘤或严重的急慢性基础性疾病,包括胃癌晚期、心源性猝死、扩张型心肌病、全心衰竭、重度高血压、帕金森病、肾功能不全等。这3例死亡病例中,2例曾接种过新冠疫苗,1例未接种新冠疫苗。死亡直接原因为基础疾病或肿瘤。

截至5月18日9时,这次疫情全市已累计排查到在沪密切接触者911343人,均已落实管控。

昨天,全市本土确诊病例出院274例,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集中隔离医学观察3336例,他们将返回居住地接受健康监测,请社区妥善做好接返工作。

近阶段,全市持续开展了基于三区划分的“抗原+核酸”组合筛查。根据筛查结果,5月17日全市共划分封控区3435个,涉及人口数约79万人;管控区16108个,涉及人口数约271万人;防范区52600个,涉及人口数约1980万人。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