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侬好上海

分享
侬好上海

疫情防控新阶段,没有手机的老年人出门怎么办?

上观新闻 2022-05-23 14:18:16

没有智能手机寸步难行?

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

老年人出门要注意这些

近日,随着复工复产进程加快,不少小区居民开始走出家门,前往线下商超购物、医院就诊。根据防疫要求,不少场所或要求出示48小时以内的核酸阴性报告,或要求扫描场所码等,查验后方可进入,这让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犯了愁。近日,市民周先生就向上海辟谣平台发来求助信息,表达了他的担忧,“没有智能手机,平日里做核酸主要依靠社区志愿者,随着社区逐渐解封,超市、医院等场所处处都需要出示随申码或者扫描场所码,我们该怎么办?”

早在本轮疫情发生前,老年人遭遇的“数字鸿沟”问题就引发关注,如今,为持续巩固防疫成果,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又进入新的阶段,被普遍应用在各大场所的数字化手段是否会影响老年人出门购物、就医?上海辟谣平台调查了不同场景的防疫措施,供大家参考。这些方便老年人等特殊群体的防疫举措也可供更多公共场所参考。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